Tuesday, May 21, 2013

~22年的辛勞~


雖然今天是老爸的忌日,家人都在緬懷老爸的時候。
“死者已矣,生者才是最痛苦的。”
我很想對老媽說,真的很愛你呢~

那時的妳,才三十嵗。
老爸就這樣依偎在妳的肩膀上,一睡不起了。
越接近這個歲數時,越能體會妳的心情。
當初下嫁,只爲了能有個安定的依靠,衣食無憂。
但好景不常,老天給了讓妳更堅強的功課。

未出嫁前,是個渴望改變窮苦環境並想要安定的家庭幫傭。
本來以爲的依靠,也在這一瞬間崩塌。
當時的妳,彷徨無助,不知該怎麽生活下去。
弟弟才十八個月大,而我當年六嵗。

慶幸的是有婆婆和家人的支持與扶持。
慶幸的是父親留下生意,讓妳能夠繼續生活,不用愁生計。
仿佛一切都是冥冥中自有安排。

爲了不讓我們縂覺得被忽略,
妳總是抽出時間和我們一起看電影,一起游泳。
就算經濟不是很好,還是會帶我們去旅行,
坐著當時算是蠻昂貴的郵輪。

爲了兒女的需要,妳願意犧牲一切,仿佛妳的存在只為了兒女。

當妳漸漸覺得妳不被需要時,妳很落寞。
看似已經失去了生存下來的目的。
妳變得鬱鬱寡歡,不會安排妳的生活。

所以妳才會總寄望我,快快邁入婚姻,生個孫子給妳顧。
可惜任性如我,不願符合妳的期待,
只因爲我還有很多夢還沒實踐,
也還沒有碰到一個能支持我夢想的那個人。

不用擔心,我的夢想中的生活有妳。
我的歸宿是夢想民宿,妳就好好發夢當未來的包租婆吧!

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