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5, 2024

《只工作、不上班的自主人生 》讀後感

 
“打造夢幻工作不是行銷術語,而是一個人的一生當中最美好的自我實踐。”

這本書是打造夢幻工作的執行書。作者要讀者思考的是本身的擅長與優勢,不一定要你創業。這讓我想起我在《内在原力》想到的三種工作,有金錢收入的工作、無償的工作、自我實現的工作。而瓦基是教你如何打造自我實現的工作兼有金錢收入。

目前,我做著擅長並有滿足感的工作,這讓我可以賴以維生。除了金錢上的滿足,我還希望我在與人相處時能有更多的瞭解,所以我還接觸了心理輔導並擔任義工。在自我實現這一塊,比較像是我現在正在做的,傳遞美好的閲讀價值。曾經的我,對教育有不同的理念與想象,礙於自身的生理限制,從而放棄通過正規學校的訓練。但我沒放棄讓世界變得美好的信念。

閲讀曾經拯救了我,可惜的是身邊喜歡閲讀的人十分的少。就連市場上最大的書局也很少推出閲讀出版品,反而是應試的參考書。這樣的書局帶來一種訊息, 讀書是爲了考試而讀。”這讓很多人不再光顧書局。美好的閲讀體驗與空間,是讓許多大衆能接觸書籍的前綫,而電子書商主要是以已經愛閱讀的讀者而產生的。實體的書局還是有存在的必要。

在自我實現的道路上,我還沒有計劃讓其有金錢收入,但我享受著整理思緒的閲讀筆記並分享。目前我也很喜歡我賴以維生的工作,所以在不影響日常工作的方式下,繼續累積思考賬戶。多讀、多觀察、多訓練自己的思考邏輯與文筆。

 我相信“任何卓越的成果,都來自於不凡的思考、平凡的行動、不甘於平凡的選擇。~瓦基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