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7, 2013

碎碎念的九年

總是對於記憶放不開,又害怕忘記,而想保留些什麽~~

一切從2004年開始~~

2004 年當初選擇來新加坡升學和工作,就知道爲了什麽目的而來。
天天都在盼望著離開的這一刻。
當時,總是想離開之後要流浪,也沒有什麽值得一生奉獻的夢想事業。
但身邊縂出現爲了夢想而活的朋友們,
都讓我好羡慕~~~~

很喜歡他們對著我說他們夢想或工作上的願景,
那閃閃發光的眼神,很迷人~~很耀眼~~

而我依然只能爲了負擔家計,做著我擅長但又不是很喜歡的工作。
沒有放手一搏的勇氣,也沒有賭上家計的膽量。
知道自己很不足,但當時還沒想到該怎麽改變。

2005 年生命中另一個重要的親人的缺席,而讓我媽遺失了精神寄托。
從而神經兮兮,情緒不知如何處理。
當時還不懂怎麽處理的我,選擇不聞不問。留給親戚們幫我處理。
選擇逃避的這些年~

2007 年畢業並邁入第一份工作,也第一次自助旅行。遇見人的美好,也很驕傲自己成功的安排。而在姐妹們的瘋言瘋語下,決定了民宿夢想。真正想要的計劃都還沒成型,只是繼續胡思亂想。

2008 年由於自己念商科,知道自己不是商人的料子,該有的才能都沒有,依然害羞,内向,怕說錯話,當時也開始愛上浮潛也羡慕起潛水員。而定下2008 年必學潛水的目標,爲了克服怕水深的高度,而勤勞游泳,模仿別人如何游泳。就算被人放飛機,依然堅持去學。
也因爲如此而在網路上認識了一批同好,從他們身上學了很多很多~~ 當時,也開始接觸了登山活動。

2009 年  瘋狂的開始,但那時也開始了賣旅遊配套,也從中賺了些旅費。最主要還是想培養自己不怕陌生人的能力,與別人善於溝通的技巧。論壇裏,通過辦團聚,來增加自己的自信心與能力。當舊地重遊的時候,衝擊很大,也就停止繼續賣配套了。

2010 年 不小心買到了便宜機票,也順便帶著我媽一起去背包了。第一次帶著母親背包,很新鮮也很擔心。擔心到一個星期都不能睡,但漸漸發現,這樣的旅行讓我看到不一樣的母親。也想讓她了解爲什麽我愛背包。以爲這可以舒緩她的憂鬱情結,但我發現,這依然無法幫她些什麽。

2011年 因爲一通詐騙電話,老媽崩潰了~ 幸運的是有家人是有在學習靈修。從而接觸。
爲了老媽,也就送上我的全年假期,都陪著她上課。但才發現自己才是學到的那個人。

2012 年 還以爲這些年的鋪路,那年可以遠走高飛。但是事與願違,還是因爲生計,而無法出走。也是因爲觀念一直被衝擊著,而上了街頭,也認識了一批批很佩服的戰友們。讓我想跟他們一起努力著。

2013 年的第一天,就聽到母親生病還不知道。而老弟也在這年畢業。本來這年是最佳出走的年份。但是母親生病,也不知道是否是個長年頑疾,而祈禱老天,願老天這是給我的試練。不是長期的過關斬將。今年感受到的成長最多。

仿佛這些年都不是在安逸中生活....就算安逸,也習慣訂目標讓自己成長。
不安于室的人啊~~

想起這九年,仿佛很難過,但最大的收穫還是自己。

苦難是化了妝的祝福。

總是這樣對自己的精神喊話~~


2 comments:

  1. 加油啦~~~人生很有趣,總是在你計劃好一切,才來一些事,打亂這些計劃。
    就讓我們一起加油吧,修補破碎的計劃,也是一種體驗~~~

    ReplyDelete
  2. 謝謝~~我相信這是老天考驗我夢想實踐的能力。過了這個考驗,就無所不能了!哈哈~~一起加油~~成爲自己喜歡的那個人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