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1, 2017

走在夢想的路上 ~謝哲青


在讀著這本書的我,也處在人生的十字入口。對於自我定位的迷惘,熱情的所在而有所懷疑。

剛開始接觸旅行時,以爲能找到所謂的夢想。之後才發現旅行只是脫離生活常軌的盲目探索。我們渴望透過移動,滿足自己對世界的好奇。當越走越遠,接觸的風土民情,社會面貌。才漸漸了解到世界並非我們從媒體上所認知的樣貌。透過旅行,看到世界真實的一面,然而更多的真實是隱藏在虛假之中。當看清虛假矯飾之後,對生命有更深一層的省悟。雖然這個理解,仍需審慎思索與探討。這也讓我更加看清生活的本質與生命的價值。

這些年在熱衷於戶外活動這個嗜好時,其實是在逃避家庭的情感責任。一向來在社交、團體生活有所缺乏的我,也因爲戶外活動而有所學習,並從中賺取自信心。戶外活動中,讓我確信能透過習慣養成,而改善自己的弱點。這些小小的舉動,讓我不管未來發現了我的熱情所在,而更有信心擁有執行力的去完成。

或許到現在依然不知道是否適合我正在安排的路上,但我確信我不要汲汲營營的生活。繼續探索,願自我定位能漸漸成型。

“人生就是摸著石頭過河,沒有人一開始就能篤定自己要什麽,但永遠都要知道自己不要什麽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