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7, 2017

晨起習慣養成


今年年初定下要成爲晨型人,當時的想法單純的想挑戰自己而已。
直到最近因爲工作上無法取得成就感,而且我已經在籌備著轉跑道了,
一切就只是等待的狀況。焦慮與不安的情緒一直圍繞著我。
再加上每天早上上班巔峰時間的人潮,讓我焦躁難安。每次來到辦公室總是抱怨一番。


爲了不要成爲老是抱怨的人,我下定決心的早起。
剛開始我依然無法提早上床睡覺,所以晨起的計劃失敗。
當我嘗試了二十一天不間斷的早起之後,而這晨起的習慣已被内化。


在這晨起習慣養成的過程中,我發現規律的生活能提升安全感,從而讓我不焦慮與迷惘。由於晨跑的關係,身體已漸漸不需要咖啡來提神。早上五點到五點半起床,六點十五分出門到辦公室附近,之後晨跑一個小時。還能在上班之前悠閒自在的吃早餐。


懂得控制自己的時間與狀態的人,才是真正的強大。
既然生活中有很多的無奈,不就把握自己能控制的狀態。

現在的我除了晨起,我下個目標是系統性整理閲讀的書單,並記錄起來深化我的知識系統。閲讀是我的嗜好,而系統性的思考與寫作是我需要學習的。

接下來爲了轉行的條件,同步進行的有證書課程與一些義工服務。

工作上無法學到的技巧,只能在上班前後去補足。 “工作不是爲了生存,而是要把個人的生活賦予意義,把一己的生命賦予光彩。”高希均教授。

 願接下來能堅持的走在通往夢想的路上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