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30, 2017

告別五月天演唱會

我曾經是五月天狂熱分子,直到最後一次2012年在臺灣的演唱會之後,我不再參與演唱會。的確,演唱會是一個夢,大家一起狂歡,一起感動。仿佛在一個大型的KTV 房裏狂歡。

或許自己“長大了”,覺得自己的時間與資源應該投資在真正的夢想上。雖然我還是五月天的信徒,但我不再以參加演唱會為參拜五月天的儀式。而是把生活活成五月天的樣子,五月天一直都在我的唱機裏,也在生活裏。五月天已經影響了許許多多的年輕人,而我這個“老人”也就把位子退下來,讓不熟五月天的新信徒,更能接近五月天在演唱會所努力的成果。

五月天爲了給衆人埋下一個夢想的種子,而不眠不休的表演。而這夢想的種子,已在我的生活中發芽。所以不再需要種子,而是需要靠自己的努力,讓這種子以其他的養分滋養,並長成大樹。

“莫忘初心,方能始終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