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3, 2017

善生


在《善生》這書中,有好幾則是父女之間的故事。這與我的生命故事很有共鳴。雖然了解並于自己的過去和解。父親依然是我心中的信仰。 每做出的決定,都希望能讓父親以我自豪。雖然他從生命中缺席,而我體内有他的血液與傳承,知道他的信念與想法。從他的日記裏,總是有著將軍般的氣魄,不願屈服于現實,並開始拓展的事業版圖。在這方面,他是個將軍。 

在情感上,我卻對他有點怨恨。讓我對婚姻與愛情觀不像女生般憧憬。雖然已饒恕他,並與童年的自己說,

“你是值得被愛的!你是女生,你擁有哭的權利。當你累的時候,會有個肩膀讓你靠著,擦干眼淚,繼續並肩走著的。” 

從最近艾莉的文字當中,我找到寬恕的文字。 

 “謝謝你把生命活成了一個傳奇,讓我無畏的面對未知的未來。”  

謝謝你在我的人生中缺席,讓我明白別人對自己的好都不該是理所當然的。
謝謝你在我的人生中缺席,讓我在年紀還太小的時候就必須被迫學會獨立。 
謝謝你在我的人生中缺席,讓我瞭解出現在生命中的人不見得會一直存在。 
謝謝你在我的人生中缺席,讓我知道自己必須要先強大起來才能有所依靠。 
謝謝你在我的人生中缺席,讓我懂得珍惜身邊的人不是用像你這樣的態度。 
謝謝你在我的人生中缺席,讓我學到帶著惡意來的是要教會我人生的課題。 
謝謝你在我的人生中缺席,謝謝你用最無情的方式讓我自己長大。 

塵歸塵、土歸土,就讓所有的荒謬與恩怨隨著你的離世結束吧。 

終究我們還是學會了 在沒有他的關愛下自己長大了”  ~艾莉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