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31, 2013

生活微革命~


“每個挑戰都像一段旅程, 喜歡藉由挑戰來蒐集勇氣。”

從什麽時候開始願意克服弱點呢?
或許確認了看世界這個目標。還有爲了老的時候可以跟下一輩炫耀說,“你婆婆啊~~”

從一個自卑的女生到現在對生活有熱情,不是一朝一夕的事。
很多朋友會羡慕我,你的生活真是有夠忙碌的,但很爽!
一般上,我都囘說,你也可以,並鼓勵他們跨出那第一步。並從中賺取自信。

或許我比別人玩的時候,慢了一點。
很多人都在讀書的時刻,就有豐富的團體生活與玩樂。
這些是讓我很羡慕的。
我很佩服他們的如何處世待人,如何和人建立關係等等的技巧。
小時候縂被教育說,外面很危險,不可以和別人出去。
也許是在城市長大的人,父母都特別保護小孩,怕小孩被綁架、怕小孩接觸到坏朋友。

所以小時候都被関在家裏,沒有什麽和同年齡朋友玩的機會。
再加上也不想老是增加家裏的負擔。
就連在讀高職時,也是瘋狂的打工,賺零用錢。
但也是探索夢想工作的可能的階段。

現在的一切,要不是有這些過去,也不會有現在這樣的人生。

“你爲什麽一個人卻會大膽的想要學潛水?”
因爲那已經變成了渴望。看世界的渴望。
世界之大,70% 是海洋呢?

“你爲什麽登山?”
因爲爲了看風景。

剛開始的初衷是這樣,但漸漸沉迷于這些運動時,
才發現自己的改變,也從中學會了一些事。
尤其是在交朋友,與看事情的態度。
這些朋友們教會了我很多,
還有山和海也教會了我很多。
最主要是心靈上滿足。

爲什麽會挑戰自己呢?
人其實需要不斷的學習與練習,
才能讓自己從不同的角度看事情。
爲什麽一直沉迷?
我想,我愛上運動的過程。
自我的對話,自我鼓勵。
如果你先提出負面的訊息,身體也會附和。
同理,如果應用到生活上去,你也就有更有勇氣去面對。

漸漸的,開始放寬,連閲讀習慣也改變,
並不再排斥以前討厭的課本。
因爲自己主動學習,反而越讀也越有心得。
也或許知識得到體悟,從這些活動中,所看所聼與所體驗的,
才能更明白書中所寫的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