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4, 2013

夢想先知竟然會在我的生活中出現~

夢想的原點
從沒想過我的生命中猶如Life of Pi 一樣如詩如畫。
我想就算是騙局,也無所謂。
我已發現可這一切的綫索。

從沒想過,有人願意做這種奮不顧身,隨時都有可能陷進情緒裏的事情。

理智如我,對於尋求真理的渴望,對於改變宿命的渴望。
從正念的培養,極限運動到接觸原始佛教的釐清,
或許還有個可能把我當研究對象的朋友。

認清宿命,是我一直在追尋的。
對於勇於僞裝,並努力證明自己存在的人。
對於朋友的體貼,我選擇愧疚對待。
並用力的付出,讓人是在公平對等的交往下。

回溯起童年時候的我,母親與親戚們的舉動,
都讓幼小的我覺得我的利益是被施捨的。
沒有尊嚴的。

母親對我從小苛刻,對兒子寬容的態度,
也讓我心裏極度不平衡。
還好有家人與夥伴朋友們的支持,願意讓我用我的方式在其圈子裏。

這個朋友沒說一句話,
就在我最脆弱的時候,浮現。
生命的功課,是冰山一角,不懂幾時浮現。
而這次回到最依賴的秘密基地, 
當我在思考時,發現我的枷鎖還在那裏~

不敢勇於去愛,這囘事,
對於這樣的事實也不願意去承認。
因爲童年陰影,父母爲了外遇吵架。
在這當下我全都承認了。

我想,這位朋友很懂行爲模式等研究,知道我的那些言語透漏些什麽。
我的焦慮什麽的,要嘛就是我太坦白。
太相信人性本善,而導致大家都知道我的底牌在哪裏。

情緒的抒發,我想是這二十年來最頻密的一次。
在秘密基地時,發現了sotong 在我面前脫殼,然後老朋友來到我身邊安慰我。
之後,那只狗失蹤到跟我一半到半路逃回去了之後,
再重新認識自己,勇於歸零。

我也如那只狗,愛玩並不願回家,而讓那個婆婆擔心與不捨。
我學不會體貼,所以在這個功課上我算是學會體貼身邊的人。
神經太大條,只相信眼睛所見的東西, 而忽略了感官上的體貼。

潛水朋友都是行動教育來教我何謂信念堅持,與言語下的真感情。
而感性體貼的朋友以讓我訴説,來讓我聼我的抱怨。
不是每個人能夠承擔我的抱怨,因爲母親的抱怨已經讓我受不了了。
我無法承擔與抒發,如果一昧的照顧,並視于理所當然並忽略本身的需要。
把自己變得渺小。

我的逃避焦慮,快讓我瘋狂。
而這次在我最舒服的秘密基地抒發,
有兩三個人主動接近,我想會不會是被安排的。
我發現我需要的不是被安慰,而是被肯定,和放肆的哭泣。

這次我覺得,我又有能力努力繼續加油了。
選擇自己想要的,而不是被符合期待的。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