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6, 2013

要改變這個瘋狂世界,需要多一點傻子

自從學會潛水,漸漸我跨出我的comfort zone.
我想大概是在接觸潛水后,我發現我也能夠克服我原本的困難。
但我知道我無法負荷高壓工作,尤其是那段時間我瘋狂辦團,游走,
覺得那是自己的家。但我忘了體貼。
因爲我只能用看的。
城市沒有一樣東西是值得我留戀的,只有海才是。(因爲那是和父親的記憶)
而且在每一次的團當中,我的意志力很堅定,
只醉咖啡不醉酒,找不到當中的真意。(其實只有咖啡是童年的記憶)

尤其是在潛水論壇的時候,一直以來我沒有童年。
逢人就說那些我負面的過去。
可想而知我母親不會教小孩,
我一直責任感很重,她所認爲的體貼是她給的。
不是我要的。(所以常常我也以爲我給的,是別人要的,一直付出卻得不到真心,因爲完全的理性)

我知道我需要有人輔導,但這高壓環境和高壓壓力,我的壓力永遠是別人給的,
從來就不是自己要的。
再加上瘋狂的搬家,而且還有母親的發病。第一次崩潰,我知道我再開始辦旅行團的時候,忽略了工作,而且一起崩潰。

我想我的潛水論壇們的朋友都覺得不對勁了,只要有歷練的人才看得懂,所以第一個看懂的是manta, (教練) ,我總是依賴資訊,因爲這樣我才有跟別人有話題聊,我需要融入群體,才能找到自処的地方。我一直依戀著他們交給我的朋友們,對於別人的給與非常愧疚,而開始一直賦予。

當我在學會内関之後,我發現了一些寶藏,而開始堅決開始學會很多東西,依賴著manta, 但有時人生的功課就是那麽辛苦。因爲母親總是那麽固執。我通過辦團賺取自信。每一次碰到什麽我縂想要逃,因爲我只看見教育與童年的缺乏。口出惡言,與宿命論。看著我到處亂亂認識人,不懂得聆聽,也不懂得接觸人。我只有繼續在書中找答案 (那是第一個貴人)

我嘗試用資訊,來融入,但只會惹人討厭。一味的付出辦聚餐卻要全部人幫忙付賬,的確讓人很受傷。不管是誰來,都一樣。但謝謝大家不提起,也讓我學著付出與學習。

從小父母爲了賺錢,把我四處遊移,最想念的是海邊,一些曾經記憶的東西。(就有如我定義的回憶芬芳) 只記得美好的事情。對我來説,最美好的還是真實與自然的東西。只有那個才知道我父親在那裏。最厲害的叛逆是農曆七月十五日去學潛水,總是定義一個日期來紀念與犒賞。然后來炫己之長,讓人覺得自卑。

我相信家人也是心疼我的,尤其是那次我的依賴。我知道老媽的抱怨讓我受不了。

我記得在老媽第一次發病的時候,老媽的崩潰到我無法復荷,


我每次都被逼去接受我所看見的東西。
我學不會體貼,因爲我發現我容易沉溺一樣事物。

尤其是當我無法復合~從認識Fiona 開始我失控。
因爲我了解,我需要說出來,才能改變我所処的環境。
因爲我只看到本質,我沒有依歸,我都被逼去做。
然後就這樣一直一直的堅信一些什麽。
他們知道我是用我的方式對他們發脾氣。
尤其是碰到一些事情。
 然後喜歡做photobook 給朋友,要他們記住最初的東西是什麽,一切都只是情緒左右。


在這個瘋狂城市裏,我沒有依歸,我知道我的宿命論。
因爲家庭的關係破碎,我一直努力辦團,找到自己的存在。
之後我了解我要留在這個公司久一點,就該有自処的方式。

我知道我需要很久找回那個comfort zone,
可惜我完全沒有主控權,一直打擾綫上的朋友。
我覺得這樣的打擾我無法負荷。

只有設目標,才能找到答案。
所以教練給我的是定新的目標。
只要是他們在facebook 說些什麽,我都會替他們解決,用理性的方式去解説,
尤其是感情這一塊。所以真正的體貼朋友不是他們一味給的。

雖然有時很羡慕,我完全沒有機會也不懂如何。

謝謝大家的關心~和愛護的體貼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